西灣橋鐵馬專道延半年

發表時間︰2014-09-22 00:00:00.0 消息來源︰澳門日報

       


   居民適應   保障安全

    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交通措施由本月十八日起續期半年,交通事務局會繼續監察措施的運作和跨海交通情況,並持續擴大交通安全的推廣工作,提升市民和駕駛者的安全意識。

    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措施自二一 二年八月十九日起試行,規定使用西灣大橋的電單車駕駛者必須在電單車專道內行駛,且從澳門半島往氹仔時,須從媽閣方向引橋進入橋面,並經東亞運大馬路行車 隧道進入氹仔;從氹仔往澳門半島,則須使用東亞運大馬路行車隧道進入橋面。考慮到措施運作以來,對改善電單車跨海交通安全起到一定的作用,運作大致暢順, 居民普遍適應有關安排,因此政府將繼續維持有關措施,自本月十八日起續期半年。

    交通事務局會繼續留意有關措施的執行情況和監察跨海交通,並針對市民提出的意見優化相關配套,如今年七月,該局於電單車專道氹仔方向的入口路段增設水馬,以分隔電單車專道及旁側的輕軌路軌,提升駕駛者使用專道時的安全性;同時,也移除氹仔入口處的沙桶和電單車專道標誌牌,減少對路面的阻礙,在電單車專道澳門及氹仔方向的入口處亦增設導流線,方便駕駛者明確行車方向、改善上述路段的交通情況等。

    交通事務局歡迎公衆續就本澳跨海交通情況反映意見,同時會因應社會未來的發展情況,適時檢討措施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