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地大街巴士站明分流

發表時間︰2014-08-15 00:00:00.0 消息來源︰澳門日報

       
    四離島路線停近同善堂中學新站

   “新馬路 / 營地大街巴士站將於周六首班車起實施分流,屆時1121A26A33四條離島路線將停靠新設於新馬路近亞美打利庇盧里(近同善堂中學)的站點,其餘路線則維持停靠原站。

    為減輕因巴士靠站而引致的交通壓力,交通事務局參考新馬路近永亨銀行巴士站的分流經驗,於新馬路近亞美打利庇盧里,即近同善堂中學附近增設新巴士站,以分流現時停靠 “新馬路 / 營地大街站的十六條路線,新增設的站點同樣命名為新馬路 / 營地大街站。

    實施分流後,十二條澳門線及夜間線包括233A3X56A71010A18N1BN3路線會維持停靠原站,離島線1121A26A33則停靠新增設的站點。交通事務局期望透過有關分流措施,改善新馬路的交通情況,理順巴士靠站和乘客候車秩序,提升巴士營運效率。

    因應新增的站點較接近新馬路單線轉雙線車道的分隔線,故此,交通事務局早前已一併調整新馬路的中央分隔線、行車方向交通標線和行人斑馬線標線,並將金碧文娛中心站的位置向十六浦方向稍作遷移。

    交通事務局呼籲乘客留意有關巴士站調整安排,措施實施後,局方會繼續監察相關巴士路線和站點的運作情況,並會持續檢視本澳各區巴士站點設置,優化具條件的巴士站,改善巴士服務運作。